Star.锁酒

₍˄·͈༝·͈˄*₎◞ ̑̑
人生几何?恋爱三角!
努力文画双修ing——

【APH露你】Russia不相信爱情

.沙苏露不完全同体 “你”为“民心”意识体

.唯有小甜饼可以治愈我的心灵





————————🌻————————




夭寿啦!伊万想拥有爱情。

一大清早,王耀推开会议室的大门,大声宣布了这个消息。周围的人(或者国)都惊诧无比。只有你尴尬地咳嗽了一下,心想虽然自己还没有和新搭档现在的Russia见过面,但作为他的“民心”意识体,用不了一会儿就会被铺天盖地的八卦而淹没。

不是吧,第一次会面就这么离谱的嘛?你表示自己开始想念伊利亚了(虽然他们其实是同一个人)。


咳咳,言归正传:没错,内心堪比万年严寒的母胎solo伊万·布拉金斯基居然想谈恋爱。





实际上,此时的伊万正独自待在休息室的沙发上,感到非常无奈,因为他发觉自己貌似从没有理解过爱情。

可怜的西伯利亚大仓鼠,他的愿望是与一位爱自己的人长长久久地在一起。所以ta必须是和自己一样或者相似的人。然而这样的人里,好像从来没有喜欢自己的,他们看上去都太害怕了。

等等,也是有人对自己说过“爱”这个字眼的,比如......伊万想了想自己的妹妹手拿捧花,含笑站在自己面前的场景,感到不寒而栗——是的,娜塔莎,一位“可爱动人”的小姑娘,居然会使这个“黑心斯拉夫水管熊”(阿美莉卡·琼斯语)为之颤抖——随即用力摇了摇脑袋,努力将这个古怪的念头从脑海里赶了出去,并略微痛苦地表示再也不要想起来了。


外面响起了奇怪的刺耳声音,接着休息室的门便光荣牺牲了。

“欧尼酱......男人有什么好的?欧尼酱......我是你的妹妹娜塔莎啊......?合并!结婚——!!”

伊万惊恐地想起了王耀家的一句老话:说曹操,曹操到。

这绝对!不是!真正的爱情!!......至少不是双向的。

Russia表示自己不想相信爱情了。





过了一会儿,伊万才出现在会议室里。他环顾四周,看到的大都是生面孔,但好像又不是没见过。坐在标示着“Russia”字样的名牌前,大概是那个搭档小姐吧?

“伊利亚!”你从席上跳起来,“你终于回来了?太好了我还以为......等等?”

“我是伊万哦。”

“你不是伊廖沙?”你错愕了一瞬间,然后想起这应该是那位继承了伊利亚记忆和身体的新搭档。


沉默。


“他就是伊利亚。”一旁的阿尔弗雷德终于开口。

“但不完全一样了。现在,他叫伊万。至于他为什么不认得你了......正常现象。”王耀接过话茬,“在经历重大变革后改天换地的意识体会根据自己的意愿,以短暂失忆甚至干脆删除或修改记忆和情感来熬过艰难的过渡期。坐在这里的大部分曾经都或多或少经历过。等等小姐,你难道没有过吗?不可能这么多年来......”

“这么多年来我似乎是个例外,因为我什么都没有改动过。甚至说斯乔帕成为伊廖沙时我好像......还挺高兴的?”你想起之前那个略微桀骜不驯的布尔乔亚斯捷潘突然间变得那么正经,幸灾乐祸的笑容就挂在了脸上,心中却莫名其妙地有抑制不住的悲伤涌来。

被议论者本人当然也发现了你眼中欣喜突然转变成落寞,便主动与你握手。

你从回忆中猛然惊醒,迅速换上职业假笑伸出手去:“抱歉,是我失礼了。”

伊万听着这生疏的称呼,似乎在迷蒙中也生出一种奇怪的苦楚——

好奇怪。

好奇怪。

为什么这么熟悉呢?

我似乎记得,我们之间不应该是这样的啊?





再说后来,你与记忆恢复得差不多了的伊万一同看书。

“多么难得的闲暇啊——伊利亚?”你冲他举起手中的书,漫不经心道,“这书挺好,你要不要看看?”

“我是伊万哦。”他抬眼望向你,不是那抹红,而是忧郁的鸢紫色,“虽然我也是伊利亚,但那是过去式了。”“啊,叫顺口了。”你迅速把书递给他,抓起一份报纸遮在脸前,装作沉浸在文字的世界里,其实是为了掩盖尴尬。

伊万随意翻开书,愣住了:用来做书签的,是三张连在一起的照片。照片上的似乎是同一个人,只不过着装截然不同。仔细对比后才会发现眼睛的颜色和神采都不一样。

翻过照片,有几行娟秀的小字,他草草略过前两张泛黄但完好照片“19”“91”几个模糊的数字,目光定格在自己的最后一张新拍的照片上。

“Надеюсь”


你偷偷从报纸后看着他。


许久,你才听到一个闷闷的声音:

“虽然怎么叫都没错,但我还是希望你叫我现在的名字。或者......万尼亚也没问题。”

“其实有时候我也会担心被以前的自己取代的,毕竟现在的我,也不完全和从前的我一样了,对吧?”

“虽然很唐突,但是,你才是我这么久以来的,心心念念的希望啊。”





你笑着扑进他怀里。





————————🌻————————


伊万·布拉金斯基不相信爱情,但他相信你。





考完试了遂发 初中第一学期结束啦~

评论(2)

热度(34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