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锁酒

₍˄·͈༝·͈˄*₎◞ ̑̑
人生几何?恋爱三角!
努力文画双修ing——

【APH耀你】几段式

.王耀✖️你 正文爱情友情向随意理解

.含国设 以及一点历史要素

.偶尔有其他意识体出场

以上 注意避雷⚠️






—————⏳—————





0.引子


时间的洪流卷走了回忆,留下的是一篇乐章,如果用罗德里赫之前无意间说过的一个“音乐的专业术语”——二段式,二部曲式。

你们的经历好像是二段式,但不止是二段式。你在这个世间花了几千年,忘记了很多事,记住了一个人。

这个国/家经历了太多太多,多到把同生共死的你也累坏了。你认识他很久了,但是他一直无暇顾及你本身,而是投入到为所有百姓谋福利中去(姑且可以认为也是在无意中为了你)。本以为你们不会有太多交集,结果命运出奇地安排了一场又一场的戏。


不过也正常,民心和意识体,的确是始终紧紧绑在一起的。





1.起始


你倚在桌上,边摇动着酒杯边等待着他的出现。身着洋裙,红酒在杯中晃动,杯壁上映出酒馆里昏黄的光,看起来不过是一位高傲而单纯的大小姐而已。


有人突然坐在你旁边,是一个少年。你放下酒杯,抬头看了看:“这可不是什么礼貌的行为……啊,我知道你的,不过我估计你还不知道我。

(是吗?

“你是?”王耀“刷”一下合上扇子,“失礼了,你是做什么事的?这么贵的红酒想来不错吧。

(是

“银行、实业。怎么?”你按耐住心中的狂喜,冷静点问道:“您宅里又缺什么了?”

(前方还缺什么?

“不缺,什么都有。我记得之前的风油精效果不太好。”王耀的语气同样波澜不惊,但眼里流露出了和你如出一辙的喜悦。

(止痛药。

“明白”

情报到此结束

“这里之前人不多,现在人更少了啊。”

“死了,全死了而已,生不逢时。你总不会不知道战乱吧,那些洋人?顺便说一句,这里目前该死的归那个本田了。”你淡淡看着他,“耀,你该回去了,我们一定会再次相会。”


王耀恍恍惚惚走出去,脑海里挥之不去的是你的眼睛。他突然回想起,你方才是叫了他名字的。

你是谁?

“再会。”他喃喃道。





2.反复


忘了过了多久,反正是在很久以后。


伊利亚......这个名字让你百感交集。他撤走专家时你就预感到了今天。

王耀很少见的想起了你本人的存在,他平日里是与你代表的所有人——也就是百姓们——在一起的。他现在无比清楚,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

今天王耀却叫上你,两个人安安静静地坐在四合院中心,相视无言。


你们现在可以光明正大地把镰刀斧头别在领子上了,曾经那些乱七八糟的暗号也用不着了。他换下了并不如意的洋装,穿上了中山服。

多好啊,只是少了一位故人。

无所谓了,既然伊利亚不再是以前那个样子,你也不必在多愁善感没完没了地感叹物是人非。大家都知道毫无意义。


“今天......是1991年,12月25日。”王耀开口打破了沉默。

“我知道。”你看见他和自己一样,眼角划过一滴泪。

仅此而已。


“我们经受过的挫折已经够多了,我们不能走他的老路。”眼前人伸手抹掉眼泪,装作不经意的说,特意加重了我们,“这么久了,我只剩你了。不能再像伊缪沙一样,对吧?”

“嗯,我们。”你凝视着他的眼睛,一如多年前的那次相逢,“我们一起。”


两只手终于坚定地相握,孤独的灵魂不约而同地拥抱着对方。





3.终章


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

“唉?今天这么多人啊。”你路过天安门时说道,同时拽了拽身边人的袖子。

王耀笑了笑:“紫禁城一如既往的热闹。”

“你刚过完生日嘛,10月1,我以为那几天人就就够多的了。”

“这几天伊万和咱们有联合军演,你一起去看看?你们俩好久没见面了。”

“你愿意带我我就去。对了,中午去老地方吃饭?现在它可又属于我们了。”你眨眨眼睛,长裙的裙摆在微风中摇曳。


“好啊——唉,小家伙你没事吧?”他扶起因一个跑的太快而摔倒,带着红领巾的少年。少年身后跑来了一个小姑娘,领口别着星星火炬。小姑娘小声嗔怪了少年几句,两个人腼腆的道了谢,其中一个还敬了个队礼。

“可别早恋啊!”王耀看着手拉手跑开了两人,故意喊道。

“我想起了之前的我们,咱们的功夫没白费啊。”你看到这情景,也忍不住笑了,“这些孩子生机勃勃,我们也没变,真好。”


王耀抬头看着晴朗天空中的红日:

“终于,太阳又升起来了啊。






—————⏳—————

时间像乐章,但不止是二段式。






失踪人口回归,有没有人想我呢~(?随便感叹一句,新的语文老师真好看,教的也好。

好久以前就想写的一篇,中途有些小改动,总体来说大概还可以吧?本文中的你代表着民心,写这篇主要是想反映一下时代的发展,在时间的洪流里,每个人都只是自己,但也不仅仅是自己。可惜能力有限,我的拙笔也许写不出那种感觉,各位见谅。

第一篇单人向本以为会写罗德里赫,奉献给了耀也很开心。耶——!快一百粉了,就当是个提前到来的粉福吧,我也在和我的祖/国一起进步呢。

希望大家喜欢,希望有评论和三连!

评论(1)

热度(17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